瑞士滑雪分享2 - 策馬特


本篇同上一篇,只介紹滑雪資訊,關於觀光資訊,就不在這裡詳述


一樣,我們先來介紹策馬特/馬特洪峰,這裡一樣是分兩區,Zermatt跟International,如下圖,左邊紅色框是Zermatt,而International是Zermatt+Italy,也就是全山卷,在Zermatt賣的就這兩種票


在這我一樣只有滑兩天,就只買了Zermatt的票,所以不要再問我買International需要不要護照之類的問題,我不知道阿~~ XD
我住在Zermatt,這個鎮還滿大的,所以在挑住宿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,Zermatt的住宿非常的貴,比Grindelwald貴上許多,所以也有人選擇住下面的小鎮,再坐火車到Zermatt,至於住哪個小鎮或是便宜多少,我沒有研究,就不知道了。Zermatt火車站一出來,就有往山上的小火車,所以住下面的小鎮要上山滑雪,也算滿方便的。
Zermatt雪場分三區,最左邊Rothorn,中間Gornergrat,最右邊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。
Rothorn:要搭小火車上山,滿特別的,詳細介紹可參考這篇網誌,離Zermatt火車站約10分鐘的路程。
Gornergrat:一出火車站,對面就是車站了,小火車直接拉到山頂,相當方便

Gornergrat車站


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:上山纜車離市區相當遠,走路大約要20-25分鐘(有接駁巴士),需要轉2次纜車才能到山頂,要花不少時間,山頂非常冷,滑道很平緩,又冷又不好玩
三座山基本上可以互通,不需要回到小鎮再上山。這裡高度大都在2000-3000公尺,所以雪況比少女峰好很多,不過相當多的平路,對snowborders相當不友善....。完整的地圖可參考:Zermatt ski map

雪票價格如下,這裡的雪票是用磁卡,所以會有5CHF的押金,最後記得去退(像我就忘了...@@)
Zermatt/International ski pass (2014/15)
Zermatt
International
(Zermatt - Cervinia)
Days
Adults
Youth
Children
Adults
Youth
Children
        
CHF
CHF
CHF
CHF
CHF
CHF
3
211
179
106
243
207
122
2
146
124
73
170
145
85
1
79
67
40
92
78
46
詳細票價:策馬特ski pass價目

器材問題,這裡rental shops也是很多,不過價位就有很大的差異了,不過我自己覺得一分錢一分貨,更重要的是,我問過6、7家,只有一家有goggles出租,所以其實也沒其他選擇 XD,兩天裝備費用165CHF,包括:版子、鞋子、褲子、安全帽跟goggles,我租的這家在挑鞋子、版子、binding的時候,滿細心在調整的,感覺很專業,不過就是價錢比較高一點...

住的部分,這裡有一家backpacker、一家YHA,都是靠近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纜車站,裡市區很遠又是上坡。因為booking.com出包,所以我有一晚住backpacker,個人非常不推,設備老舊,隔音很差、床鋪感覺不甚乾淨,最重要是只有一個薄毯子,晚上根本冷到睡不著,booking.com上面評分也很低。跟在少女峰一樣的顧慮,所以住宿我選擇單人房,這間Chalet Dorfblick是我在當時找得到最便宜的單人房,但是離火車站要走15-20分鐘,而且一路上坡,最後一段還非常的陡,不過視野不錯,老闆人也很好。
Chalet Dorfblick 很簡單的單人雅房

,基本上每個大纜車站都有餐廳,所以不是大問題,不過因為這裡更高,交通更不方便,所以價位會在略高一點,舉例來說,red bull在鎮上一罐3.8CHF,Gornergrat一罐賣5CHF,最高點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賣7CHF...都可以吃一個三明治了 @@,(超商coop賣1.8CHF)

心得:
  • 其實跟少女峰差不多,這裡有更多的平路,甚至有小上坡。有些山上的小路被skiers刮出深深的溝(路變得有點U型),要轉小S非常困難,用heel side煞下去,版子只有兩邊是吃得到鋼邊,中間是懸空的,滿恐怖的...(我當時大約是25天的雪齡)
  • 我是四月初在這,雪況的話,因為這裡更高,到了下午沒照到太陽的面,會變得滿硬的
最後,一樣分享一些照片

Zermatt火車站

要上Gornergrat的車站(房屋左邊就是Zermatt火車站),這些小車是taxi

要上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纜車站

Gornergrat車站上方餐廳


Gornergrat車站景色

山谷中的小鎮就是Zermatt


 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區的雪道

最後分享兩張馬特洪峰的照片



留言

  1. 你好呀!我想問你租gear間野叫咩名?同埋我買佐ski pass會唔會包埋上去雪道既交通?定系要自己另外買火車票呢?麻煩你可以解答到我既問題,十分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廣東話我不是很看得懂,不過就我理解的回答。
      ski pass有包含上山(從策馬特小鎮)的火車或是纜車票,雪具店名字沒有記ㄟ...就挑一家自己順眼的吧~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,感謝你努力回答我的問題!😊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分享~~剛點進去ski map,看到滿滿的T-bar覺得哀傷啊~~
    請問這雪場適合boarder嗎?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我發現我圖點太小了,把一般纜車看成t-bar~~~

      刪除
  5. 你好,請問要在策馬特滑雪,是不是要分別買登山纜車跟滑雪纜車的票? 請問是在策馬特的店家就能買到了嗎?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時間有點久了, 但是我記得雪票(纜車票)就可以上山了, 不用在另外買票, 我自己是在纜車站買的票, 一般店家我不確定喔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hat's New in Ethereum Serenity (2.0)

動手實做零知識 - circom